递加体验设计梦工场

一以贯之

Hsiun:

我好渴 App

产品介绍 

“我好渴,我要喝水!”时常听到有人这样咆哮,但你会发现此时不论怎么喝,都很难百分百止渴。这是为什么呢?我来告诉你吧,正常人体每天需要不间断喝完八杯水,才是健康状况,一旦等到你特别渴特别想喝水时,这说明身体已经严重缺水拉警报了。《我好渴》APP正是为忘记喝水的上班族、大忙人所打造。情感化设计沉浸式体验让喝水成为你的习惯。


信息梳理

    根据数据显示,上班族和户外工作者是缺水“重灾区”,每天忙于工作而忘记的人比比皆是。长期以后积累导致身体健康失衡是必然,《我好渴》用户人群则是基于数据而选择了需求最大的上班族。


交互原型

交互上面,考虑产品小而美的特性,尽可能将页面缩减,而相对的就需要每个元素都是精华。参考很多竞品,产品最核心动作是喝水,参考了很多竞品的做法,有点击有左右滑等等,而最终选择了贴切大众习性的下拉操作,也更加符合每杯水递减的逻辑。换水、记录、分享是三大功能,换水可适应各种不同口味不同心情,记录将你每天喝水情况做个统计反馈,促进用户坚持习惯。将喝水成为一种习惯,分享也是一种快乐,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。


功能:喝水

将拇指往下拉3秒,则表示你已经喝完一杯,水面会跟随数字变得而下降。点击潜水的人物则会出现小贴士,增添了不少乐趣。


功能:记录

反馈上周的喝水情况及累计喝水状况,游戏化设计使喝水更加有趣味,就像玩游戏练级一样,也可以增加用户粘性。可视化数据让用户直接明了的查看喝水状况。


角色:阿水

   运用阿水的角色使整个产品更加情感化,带来的是游戏化体验,喝水本身是平淡无奇的,可当遇上阿水就不一样了。其实这是个阿水的故事,他将带领用户全程体验《我好渴》,如果你每天没喝或者没达到目标,阿水可会不高兴哦。


源于一个偶然的想法,认真把它执行下去会发现很多乐趣和新的灵感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3)